关于 石榴汁 的百科小常识
据以色列理工学院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 相对红酒而言 石榴汁能更有效地预防心脏病。
研究人员指出 当研究对象在两星期内每天饮用二至三盎司的石榴汁 他们体内的胆固醇氧化过程会减慢百分之四十。这表示 因有害胆固醇氧化而造成的动脉粥样硬化的损害会随饮用石榴汁而减少。 负责此项研究的阿维拉姆教授是首先证实红酒对心脏有益的科学家。他发现 石榴汁比红酒、番茄和维生素E的抗氧化功能更佳 它能减慢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同时帮助减少有害胆固醇在人体内存留 因而可减低胆固醇氧化后在动脉内所形成的血凝块 从而有效地预防心脏病。